• slider image 194
  • slider image 196
  • slider image 197
  • slider image 199
  • slider image 200
:::

校長室 73001

行政 / 2022-11-14 / 點閱數: 2714

 

  

校長

何志中

室內電話

2841723#800

網路電話

73001

電子郵件

@mail.tn.edu.tw

打造優質品牌,創新教育價值,朝向五大願景發展,培養未來的世界公民。

(一)人文心-推動閱讀教學,涵養博雅人文氣息。

教育最終的目的就是學會教育自己。閱讀能力是開啟其他學習能力的鑰匙,也是邁向終身學習的基礎能力;弱勢的孩子,更因閱讀而能從書中看見世界,築起夢想。因此營造一個優質的閱讀環境,推動全校閱讀風氣,建立系統性的閱讀計畫,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沉浸在閱讀的樂趣中,厚植學生中文基礎,並發展出終身閱讀的能力與習慣。

(二)采風情-深耕藝文教育,觸動在地生活美學。

讓藝術充滿校園,透過藝術帶來的喜樂與形塑力量,讓孩子因感動而有感覺。規劃發展學校音樂相關社團,讓孩子藉由社團經歷成功經驗,建立自信心;更透過音樂的洗禮,培養其優雅氣質。另藉由對鄉土的認識與瞭解,認同本土文化,進而接納尊重其它文化,以形塑美感與人文兼具的校園氣息。

(三)國際觀-尊重多元文化,具備國際視野語言。

品格造就卓越,推動品格教育將賦予孩子更多成功機會。透過短、中、長程的品格力實踐計畫,於全面的課程和學校活動中,實踐以學生為本,尊重每個學生的獨特性;提供每個孩子生命最大的附加價值,開發學生頂尖的能力,創造一個師生相互尊重的學習環境,讓學生在充滿善意與尊重的校園中長大,期能為學生建立生命中可以掌舵的核心信念,做好世界公民的準備;並企圖建立一個有禮貌、關懷、正義的品格學校。

(四)科技通-重視科技教育,厚植資訊素養。

在知識經濟的社會裡,如何培養國民具備駕馭資訊科技的能力,已然成現代化國家的重要課題。資訊素養指的是「個人知道何時需要資訊,並能有效找尋、評估、和利用資訊的能力。」在資訊爆炸的知識經濟時代,如何培養學生具備良好的資訊素養成為各階段教育的重要任務,亦是終身學習的基礎。若詳究其內涵加以剖析,包括傳統素養、媒體素養、電腦素養與網路素養等四大面向。因此,提供軟硬體設備齊全的環境,打造一個資訊校園,連結全球智慧,開拓師生國際視野,並提高學生資訊素養,是為領導者責無旁貸的工作。

(五)創造力-培養創新思考,解決問題的兒童。

創新教學、創新校園、創新精神的培養,是學校永續經營的基礎,亦是孩子面對未來挑戰必備的能力。有鑑於國人保守的性格,雖勤奮但怯於嘗試創新,但處於知識經濟時代,唯有發揮智慧,勇於創新,才能取得優勢,面對全球的競爭。

:::

氣象資訊

好用網站






即時空氣質量AQI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9日 15時09分
56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